阿中部長帽.jpg

前陣子看新聞,我們防疫指揮官「陳時中」部長造訪台南引發轟動,市政府還特別邀請民間業者跨界合作,共同開發一款非常具有「台南味」的草帽,讓一群政府官員戴著亮相,在後疫情時期大力推廣台南觀光!

RED身為一個帽控、也身為一個台南郎,看到這個新聞真的覺得太妙了哈哈哈哈哈!!
(圖片來源 : 黃偉哲市長FB)

文章標籤

搭波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官田濃咖哩 (16).jpg

義大利麵啦、咖哩飯啦...也是RED很喜歡吃的料理,但這類的店太多了,如果每吃一間就要寫一篇文章,可能會累死哈哈哈~~~
但今天「這間店」我真的想要來寫一下,因為它便宜到令人很擔心老闆到底能不能撐下去......XDD

事情是這樣der~

文章標籤

搭波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虹橋港式飲茶_200313_0054.jpg

過完年原本說想要節制一點(體重↑)...結果在三月初就破功了哈哈哈~~~

認識RED的朋友都知道我很喜歡吃港飲,那天在南科善化一帶,看到路口出現很多新的廣告看板,原來是附近有新的港式飲茶餐廳開幕了,哎呀擋不住誘惑,趁著假日就和家人跑去嘗鮮~~
原來這間新的餐廳是開在善化的「南科贊美酒店」裡面,飯店好像把原本的旅客吃早餐空間重新改裝,規劃成港式飲茶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文章標籤

搭波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1 (51).jpg

最近去了一趟衛武營欣賞音樂會,想說難得去高雄,想順道去品嘗一間follow很久的異國餐廳「17號西班牙餐酒館」。

這間店原本開在小港,一個很不熱鬧的住宅區裏面,會這麼神秘是因為當初它是採全預約制,而且位置超少、超難預約!但從去年2019開始,這間隱藏版的小店終於搬到高雄市中心擴大營業了,看到他們粉絲團的全新空間的裝潢照片,RED就一直在想說如果有機會到高雄,一定要再去品嘗一次魂牽夢縈的料理。

文章標籤

搭波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01 (4).jpg

身為港式飲茶的狂熱者,RED在台南市大概已經吃了不下數十家,但坦白說....品質落差真的很大!
有超道地的,也有超級地雷。有很貴的,也有學生可以輕鬆吃得起的~~~
但每當有朋友造訪台南想吃港式飲茶,RED腦海中最先浮現出來的,其實就只有這間「鑫華茶餐廳」!

文章標籤

搭波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91117_191118_0018.jpg

最近聽說來自日本很有名的「蔦屋書店」即將在台北南港展店,這已經是蔦屋在台灣的第五間店(台北4間,台中1間)!被譽為全球最美的書店之一,蔦屋書店絕非浪得虛名,除了有風格獨特的室內設計以外,可以一邊看書一邊點餐吃東西,也是一大特色!

但我們也不用太羨慕北部,因為在台南就有一間風格相當類似的「烏邦圖.書店」,空間小巧精緻!
裡面不僅可以看書、喝咖啡、吃甜點,且因為書店就在台南運河旁邊,窗外還有「河景第一排」的視野可以欣賞呢

文章標籤

搭波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8.jpg

如果有看過RED去年寫的「國外帽子品牌大觀園」這篇文章,應該就會有印象~裡面曾經提過一個品牌叫做「安地諾帽」簡稱EA帽。最近因為RED手邊原本的黑色編織帽已經久戴變形了(Uuiqlo買的),因此決定汰換掉!最近趁著前往台中的同時,特別抽空跑到新光三越中港店逛EA專櫃,買了一頂新的黑色草帽回來。

延伸閱讀:【國外帽子品牌大觀園 - RED所關注的10個國外帽子品牌】
 

文章標籤

搭波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土耳其_190814_0059.jpg

有點忘了是怎麼找到這間店,只記得當初好像只是想要搜尋「無菜單料理」,想不到竟然出現這間「神店」~~~(真的是挖到寶了)
而且不是在台南市區,而是在新營的住宅區裏面,更讓RED增添無比的好奇心!!


#它的外觀有多不起眼?? 自己看照片...在住宅區整排的老透天當中,有其中一間門口種了很多花草,招牌寫著「女人的柏拉圖」,根本看不出是餐廳。

文章標籤

搭波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1.jpg

曾經有一段時間,我對於「西班牙海鮮燉飯」非常狂熱,不管走到哪裡,只要看到這道料理,必點!
經過一連串品嘗比較,結果在一個意想不到的地方,發現了口味最對味的西班牙海鮮燉飯!沒錯...就是在南投草屯的『光與塩西班牙料理製造所』。

雖然不常去南投,但這間位在草屯的小店一直讓我念念不忘,趁著前陣子要去台中參加同學婚禮,專程先繞路去草屯吃這家店,除了要回味一下海鮮燉飯,也要品嘗一下上次沒吃到的其他菜單。(延伸閱讀 : 第一次造訪光與塩)

文章標籤

搭波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99 (34).jpg

假日起個大早,想說有一段時間沒運動了,於是R一個人輕裝上路,就從台南騎車到嘉義當作運動,單程大概40KM左右。抵達嘉義市區後因為時間還早,於是就在市區大街小巷到處亂晃,想不到竟然意外發現一處非常神秘的「廢墟」!幾乎沒有什麼遊客,超適合外拍,而且R逛完之後覺得這裡非常有潛力,未來有機會成為嘉義市區的新景點~~~


文章標籤

搭波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