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 (32).jpg

自從義大利回來之後,RED實在忘不了「義式冰淇淋」的好味道,所以只要有空就會到處尋找,哪裡有好吃的義式冰淇淋?
有次去高雄左營拜訪朋友,搜尋了一下附近剛好看到有間叫做「里諾工房」的義式冰淇淋店~想說滿近的就去吃吃看!
結果不吃則已,一吃驚人!「這就是在義大利吃的味道阿阿阿阿阿~~~」

在義大利真的不誇張,熱門觀光區三步五步就會看到一間在賣Gelato(義式冰淇淋)的店,很多人去那邊基本上都是每天吃一支XD
像是梵諦岡的老橋冰淇淋、羅馬的喬立提、聖吉米利諾的Dondoli、米蘭的三隻小鹿....balabala~~~更別說連鎖型的VENCHI、GROM....等品牌,真的是多到吃不完。

#羅馬市區的喬立提(GIOLITTI)



#聖吉米利諾古城的Dondoli (擁有世界冠軍頭銜)


#科莫湖的GUIDI


#義大利都市街區隨處可見的冰淇淋連鎖店GROM


大家也不要嚇到說「每天吃冰淇淋那不就胖死~~~~」,其實這就是義式冰淇淋與眾不同的地方!
一般市面上常見的杜X爺、哈根X斯...等大多是「Ice Cream」 也就是「美式」冰淇淋,製作過程使用的奶油、添加香料比較多。
而義式冰淇淋會提高牛奶的比例、降低奶油的比例,通常也不使用香料,而是使用真正的食材本身(例如水果),所以不管是熱量或是對身體的負擔都會少很多!

而今天要介紹的「里諾工房」,位置並不是在高雄的商業區,而是在住宅區@@
招牌不是很明顯,但門口有懸掛義大利的國旗,第一次去的時候真的是認國旗才找到的XD
9 (10).jpg

裡面有附設幾個小型的座位區,如果室內不夠坐的話,門口也有椅子可以坐
記得室內禁帶外食唷~~
9 (2).jpg

9 (25).jpg

這一排小座位實在是...非常懂得利用空間XDD
9 (28).jpg

店內常駐會有10~12種口味,我和朋友總共去了兩次,兩次的選項都不太相同~
#下圖是第一次去的
9 (7).jpg

#這張是第二次去的
9 (12).jpg

價格45元起,非常之平價!! 就算一次吃3種口味+甜筒竟然只要90元,真懷疑眼睛有沒有看錯XD
(很少看到低於100的)
9 (20).jpg

通常義式冰淇淋店都可以「試吃」,老闆會用小湯匙挖一小口讓顧客品嘗,喜歡了再買。
不同的店家,試吃規則都不同,例如有些店是無限試吃(你可以試吃10幾種,最後只買一種),但有些店是會限定例如只能試吃5種或3種以內。
9 (11).jpg

9 (8).jpg

基本上RED是水果+堅果控,而同行的夥伴則點了巧克力和開心果。
9 (13).jpg

小妹今天也跟我們一起來吃,我們三人總共點了4種口味,分別是 : 重乳巧克力、紅茶瑪奇朵、中間抹茶、黃金雙果。
9 (17).jpg


有人會問說同樣是義式冰淇淋,不同店家的口味差異真的吃得出來嗎? 這個問題在義大利或許很難分辨~但在台灣真的分辨得出來XD
RED最喜歡點水果類來吃,是因為水果類是RED覺得比較容易判斷的類型,因為水果的真實味道大家普遍都比較熟悉,如果吃起來的香味、甜度、酸度和真實水果有明顯差距,那可能就要懷疑是否有加香料?或者糖放太多。
#下圖是在義大利拍的口味食材介紹


店裡面有一些老闆創業的介紹~
老闆是台灣人,一次的機會在國外(日本)吃到義式冰淇淋,發現怎麼跟台灣的義式冰淇淋不一樣? 而且更好吃!
後來老闆毅然決然遠赴義大利拜師學藝,學習製作正統的義式冰淇淋,後來創業店裡所使用的機器也是來自義大利的頂級品牌(Carpigiani)真的很有心~~
9 (23).jpg

義大利人對於自己的冰淇淋文化非常的引以為傲! 甚至國內有專門教授製作冰淇淋的學院~
老闆這張證書就是出自義大利知名的「冰淇淋大學」 Carpigiani Gelato University,這個學院位在義大利的波隆那。
9 (24).jpg

很高興在高雄找到這間冰淇淋店,讓我們可以再次品嘗到正統義式冰淇淋的美味~
9 (1).jpg

CP值真的非常高~~~以後每次去左營都要去吃XD

9 (4).jpg

9 (31).jpg

>>>>>>>>>>>>店家資訊<<<<<<<<<<<<
店家名稱 : 里諾工房-義式冰淇淋
連絡電話 : 07-3472688
營業時間 : 中午12點~晚上9點,每週三公休
店家地址 : 高雄市左營區重忠路137號
店家地址 :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搭波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