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土耳其_190814_0059.jpg

有點忘了是怎麼找到這間店,只記得當初好像只是想要搜尋「無菜單料理」,想不到竟然出現這間「神店」~~~(真的是挖到寶了)
而且不是在台南市區,而是在新營的住宅區裏面,更讓RED增添無比的好奇心!!


#它的外觀有多不起眼?? 自己看照片...在住宅區整排的老透天當中,有其中一間門口種了很多花草,招牌寫著「女人的柏拉圖」,根本看不出是餐廳。
其實~~~「女人的柏拉圖」是2樓SPA館的名字,而1樓的空間.....可是一間道道地地的「土耳其餐酒館」!!

IMAG9905.jpg

#門口唯一讓人看得出來「這是餐廳」的,就只有這個不起眼的小招牌~
土耳其_190814_0071.jpg


#走進裡面....嘩~~~~整個被震撼到!! 好像一秒來到土耳其!!
空間佈置的美輪美奐,從大型吊燈、沙發,一直到小小的擺飾品,每個細節都具有非常濃厚的中東色彩!

土耳其_190814_0067.jpg

土耳其_190814_0051.jpg


土耳其_190814_0068.jpg

#繼續欣賞一下空間,太多美麗的東西了!!!
土耳其_190814_0064.jpg

土耳其_190814_0008.jpg

土耳其_190814_0060.jpg

土耳其_190814_0026.jpg

土耳其_190814_0057.jpg

#這邊的用餐方式相當簡單,每個人600元,無菜單料理! 出什麼就吃什麼~~~今天我是帶家人一起去,所以老闆娘就幫我們出兩人份,首先是清爽的沙拉。
土耳其_190814_0047.jpg

#然後出了一道土耳其烤薄餅,中間有混合香料的醬料,要記得沾著一起吃~
土耳其_190814_0049.jpg

土耳其_190814_0046.jpg

#接下來準備進入主餐了,老闆娘先幫我們上了一杯飲品,白白的~喝起來有點像優酪乳,但裡面很明顯有一些綠綠的小粉末。
原來這個叫做「土耳其酸奶」,當地名稱為「Ayran」,在土耳其當地算是很常見的國民飲品,不管是街頭小販、機場、一般餐廳、甚至連麥當勞都會賣「Ayran」。

Ayran

土耳其_190814_0045.jpg

#查了一下資料,漂浮在其中的小碎末,應該是將薄荷、大蒜打成碎末調製而成~配著接下來的主餐一起喝,倒也出乎意料的解膩!!
土耳其_190814_0042.jpg

#接下來上了兩道菜,左邊是另外一種烤餅@@,右邊則是香味很濃郁的雞肉塊
土耳其_190814_0041.jpg

#接下來送來一盤料理,器皿看起來非常古典~~~
土耳其_190814_0038.jpg

#打開一看原來裡面裝的米飯~不過這米飯看起來好像不太一樣@@
土耳其_190814_0037.jpg

#原來這個叫做「土耳其飯」,傳統的土耳其飯會在白飯裡面加入一些「米形麵」,照片中比較褐色的就是「米形麵」。而且飯會帶點鹹味,因為料理過程有加一點點鹽。
土耳其_190814_0035.jpg

#這道菜跟油封蝦很類似,差別大概就是所使用的香料不同~又香又好吃!
土耳其_190814_0032.jpg

#登登~~土耳其肉丸子!! 這道超級香~~~~
主耳其肉丸子是用牛、羊的絞肉,混合一些香料還有洋蔥、香芹之類的配料一起下去做的。
土耳其_190814_0028.jpg

#而且這道肉丸子還有附麵包,可以將麵包剝開,把肉丸子和蔬菜夾在裡面一起吃!
可能是因為有飯、又有麵包的關係,整個用餐過程吃到這邊真的已經會飽了!
土耳其_190814_0027.jpg

#大家用餐接近尾聲,老闆出來準備製作「餐後飲品」,原來這邊有一種「奇妙的咖啡」相當有名!!
土耳其_190814_0023.jpg

#就是這杯咖啡!!!
它的杯子超美的,宛如藝術品一般~~~~重點是這咖啡喝起來...竟然有一種"沙沙"的味道!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? 可別以為是品質不好喔,原來是因為煮法另有玄機!!
土耳其_190814_0020.jpg

#只見老闆專心看著眼前那個小加熱鍋.....上面放著三個黑杯子
土耳其_190814_0010.jpg

#什麼~~~我有沒有看錯@@原來是將煮咖啡的金屬杯子,放在「沙子」上面慢慢加熱!!
查了一下GOOGLE真的長知識,原來這就是土耳其有名的「沙煮咖啡」呀~~~~太特別了!!!!!
土耳其_190814_0009.jpg

#所使用的咖啡豆粉當然也是從土耳其進口的囉~
土耳其_190814_0001.jpg

#但因為是把熱水和咖啡粉一起放到金屬杯子裡面煮,煮好之後倒進客用杯裡面,所以會連同部分咖啡渣一起倒進去,所以喝的時候會比一般美式咖啡有更多沉澱物,但是就因為如此,「沙煮」的風味才會真正突顯出來!! 真的超~~~~特別!!
土耳其_190814_0006.jpg

#老闆非常的親切,用英語可以和他溝通,他說這間店已經開1年多快2年了,因為是無菜單料理,所以常常會有不同的菜色出現。
但如果有特別想要吃哪道菜,也可以在一開始預約訂位時先跟老闆說~ 如果剛好有食材,老闆就可以幫你特別出餐唷,超棒的服務!
土耳其_190814_0013.jpg

總結,今天的用餐體驗出乎意料的舒服,不曉得有什麼地方可以挑剔!!
RED的「土耳其料理初體驗」就獻給這間店了,而我想..衝著菜色變化的多樣性,一定還會再造訪第二次、第三次! 至於「沙煮咖啡」真的太有特色,聽說也可以單點,對咖啡有興趣的人真的要去體驗一下!

 

========店家資訊========

◆店家名稱 : Ayşe 愛分享 土耳其餐酒館

◆消費方式 : 採預約制,無菜單料理,每人均一價600元 (記得一定要預約喔)

◆預約專線 : 0909-740-102

◆營業時間 : 11:30~21:00 沒有固定的假日,以客人的預約時間為主

◆店家地址 : 台南市 新營區 府西路226號1樓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搭波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