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IMG1044.jpg

出國自助到底要住「什麼樣的飯店」才OK,這應該是見仁見智沒有答案的
有平價如背包客棧每晚以床位計價,也有奢華如豪華五星每晚行情破萬~

因為RED自己本身也是旅宿相關的從業人員,所以一開始做功課時就先抓出目標和需求...
1、預算住不起5星,但預算也不會說太少
2、飯店距離必須是距離車站近的
3、最好要有浴缸才能泡澡舒緩
4、內部要有特色,RED每住飯店必要觀摩

最後決定全程選擇4星等級的飯店下榻

-

讓大家參考今天要介紹的這家飯店位在羅馬,是在貓頭鷹Tripasvisor上面找到的!
飯店名稱叫做【The Independent Hotel 獨立酒店】,在貓頭鷹上面搜尋羅馬四星飯店排名第五名,評價數也有超過1500則以上不會太少。
根據貓頭鷹上的資料,獨立酒店的總房間數只有45間,屬於中小型的精緻旅館。
獨立飯店-貓頭鷹評價.jpg

我於十月初連續入住3個晚上,禮拜六CI,禮拜二CO。
房型不是Classic基本房,而是略高一點的「Superior高級房」
以下是RED在2018.12月底搜尋了「2019年10月初」的房價7,651元/晚(未含稅金、未含城市稅)
RED搜尋了當初刷卡的紀錄,在2018年10月初入住時,三個晚上總價20,965元(含稅、未含城市稅)
獨立查詢2019.10.jpg

飯店地點就在羅馬的市中心,交通四通八達,而且距離羅馬Termini火車站/地鐵/公車站都非常近,走路350公尺,大約5分鐘就到了!
羅馬地圖.png

距離火車站.png

飯店還有一個優點,就是距離「超級市場」很近!有在國外自助旅行的朋友,應該都知道超級市場真的是旅人的好朋友!!!
走路200公尺,就有一家「小花超市CONAD」,不管是要買礦泉水、買簡餐、買旅行小用品.....都非常好用der

小花超市.jpg

小花超市2.jpg

-
獨立酒店沒有非常顯眼的招牌,眼前這棟大樓下方的圓拱門就是入口~
(這張是晚上拍的,因為下午剛到的時候下雨,先進去躲雨)
CIMG1042.jpg


進來之後立刻就是CI/CO櫃台(球型吊燈處再進去一點),入口的左手邊則是大廳的沙發休息區。
2W3A1804.jpg

接待櫃台小小的,電梯也是小小的,和台灣的飯店不太一樣
櫃檯人員相當熱情、笑容滿面!他們先用英語幫我們介紹了一番,可能看到是亞洲面孔,結果拿了一張「日文版」的「住客溫馨提醒」,說可以讓我留著。
哈哈哈~~~RED是長的很像日本人嗎? (題外話~在這邊倒是遇到很多韓國人)
我有點尷尬的問說...有沒有中文或英文版本XD,他看了一下我的護照,才發現拿錯惹~~~趕緊又拿出另一張中文版本的。(表示館內準備了多國語言的版本)
1211478_78_b.jpg

出國旅遊要記得......如果想要節省SIM卡的網路流量消耗,那就要多多利用飯店內的免費Wi-Fi,手機的網路可以留著外出時再開啟。
這飯店的WI-FI速度很快! 給推~
CIMG0927.jpg

這座電梯非常...非常迷你.........寬度大概就是一卡30吋的行李箱而已,若同時站3人+3個行李箱就滿了XDD
(猜想會不會是因為老建物施工改裝有限制?)
IMAG5680.jpg

電梯裡的樓層簡介顯示,地下一樓有健身房,而附設的餐廳則是在8樓頂樓。
CIMG1047.jpg

電梯內另一個看板,有顯示「未來三天」的當地天氣資訊,滿實用的!
(入住日為10/6,所以它顯示10/7~10/9)
IMAG5681.jpg

安排下榻的房間是206號房
CIMG0929.jpg

房間實景~
房間25平方米(約7坪半),室內木地板,大床,有個街景對外窗
CIMG0930.jpg

另一個角度看一下,沙發頗大!
CIMG0934.jpg

床上共有4顆枕頭+2顆腰枕,左右兩側的茶几都有插座,相當方便。
CIMG0936.jpg

床的左側有Mini Bar~
包含小冰箱(內有免費小飲料)、紅酒(我忘了開酒是否要加價?)、膠囊咖啡機、快煮壺、水杯酒杯、冰塊桶、小包餅乾。

CIMG0937.jpg

CIMG0938.jpg


基本提供的礦泉水有四瓶(2常溫+2冰),為STILL,非氣泡水。
CIMG0946.jpg

床的右側茶几,上面有一隻提供旅客免費使用的「房客手機」,裡面有內建一些交通與觀光的資訊。
這個服務RED在台灣的飯店也有看過。
CIMG0933.jpg

來看一下衛浴空間~~~
yeah,有浴缸就是棒!自助旅行每天走路,若回飯店可以泡個澡真的舒服~
台灣飯店很常看到乾濕分離,但歐洲的飯店房間感覺略小一些,所以空間的規劃更需重視功能性!
所以看到他們是用一塊玻璃帷幕(可以稍微左右擺動)將浴缸遮一半(如圖左側),花灑也是在左邊,意思就是讓人在此淋浴,水才不會潑灑出去。
CIMG0943.jpg

鏡子的寬度和高度都很合宜,不會太小。左側則是設置雙面理容鏡+壁掛吹風機。
面紙盒也是莊在不鏽鋼壁掛盒裡面,抽取方便,不會占用洗臉台的空間。
CIMG0940.jpg

備品印有他們自己的LOGO,小方盒裡面裝有棉花棒、浴帽、針線包等物。
"沒有"牙刷、牙膏,沒帶的旅客可能需要自己去附近的超商買。
(這趟義大利旅程住了5間飯店,只有2間有附牙刷牙膏,看來牙刷牙膏並非當地飯店的必備品)
CIMG0941.jpg

下圖右邊是馬桶大家都知道XD,但第一次到歐洲的朋友可能會對於「左邊的玩意」感到好奇~~~原來這個像是洗手台的東西叫做「Bidet」,中文稱為「坐浴盆」,也就是讓你用來洗屁屁的,檯面上還有單獨放一小瓶洗浴乳。那麼坐浴盆實際上到底要怎麼用呢?  RED就順便幫大家找一篇【Bidet介紹文+影片】可以看。

至於毛巾、浴巾則是掛在一個鐵架上面,這種架子不是一般的毛巾架,而是具有特別的功能喔,稱之為「電熱毛巾架」!這在台灣可能不常見,但在歐洲算是很常見的傢具之一。
CIMG0947.jpg

 

站在窗邊向外看,左側後方亮亮的地方就是羅馬的Termini車站。
IMAG5678.jpg

拉近一點看一下,飯店距離車站真的是很近!
IMAG5679.jpg

隔天早上,到頂樓享用早餐,其實取餐bar台不算大,但是東西也不至於太少!
因為是來義大利的第一餐早餐,一開始還擔心會不習慣,結果還好啦~~~東西都滿好吃的
IMAG5687.jpg

當地每間飯店一定會有這個組合「滑蛋+培根+熱狗」
IMAG5683.jpg

每間飯店也至少會有3~4種的起司、火腿片,可以仔細品嘗一下其中的差別。

IMAG5691.jpg

IMAG5692.jpg

 

現場有義式咖啡機(要現場點),也有供旅客自行取用的一般咖啡機。
喜歡喝茶的人,這邊也有多款Twinings唐寧茶可以取用,RED發現Twinings唐寧茶在歐洲真的很便宜,當地一般超市就有在賣
IMAG5685.jpg

IMAG5682.jpg

IMAG5696.jpg


雖然現場有自助咖啡機,但坐下之後,服務人員還是會主動過來問你說要來杯現煮咖啡嗎?
這杯咖啡就是我請服務人員現煮的,也是我在義大利的「第一杯咖啡」。
為什麼要特別拍這杯黑咖啡?因為......這真是太好喝了!!! 出國前常聽朋友說去義大利隨便咖啡都好喝,果然無誤XD
RED是有在喝咖啡的人,起初半信半疑,想不到光是飯店早餐隨便點的黑咖啡就這麼厲害,和台灣飯店的完全不同~~~~~
(我因此在旅程後續的其他飯店早餐也必點黑咖啡,都沒有羅馬的這杯好喝!)
IMAG5694.jpg

用餐空間分為室內、室外。
室內的用餐區,其四周使用大面積玻璃窗營造出環景的景觀,我和友人前兩天都坐在同一個位置,第二天的天氣比較好,還有拍到晨曦灑進來!

IMAG5690.jpg

IMAG5902.jpg


如果不想坐在室內,那就坐戶外的露天桌吧! 天氣好的時候也滿適合坐在外面,邊吃早餐邊看風景~

IMAG5786.jpg

 

站在頂樓眺望,可以看到不同角度,非常棒的用餐環境體驗!
下圖第一張照片,中間比較灰褐色,看起來很古老的建築群,那邊就是羅馬知名景點之一的「Terme di Diocleziano戴克里先浴場」。

154147949.jpg

154147952.jpg

154147982.jpg


-

最後跟大家補充說明~~~在義大利住宿退房時,很多大城市都有規定需要額外支付「城市稅」喔。
收取的方式是以「每人/晚」為單位,每間飯店依據規模等級不同收取的費用也不同。
以羅馬這邊四星五星飯店為例,最高每晚/人可以收到10歐(規定不斷在調整,旅行前記得先查詢一下最新資訊)
這次住的獨立酒店每人/每晚是收6歐(有些訂房網站的費用會包含城市稅,記得看清楚以免現場又被重複收一次)
IMAG5698.jpg

今天就介紹到這邊~~~過幾天再繼續寫其他的遊記行程與飯店。

如果覺得我們的文章實用,也歡迎加入搭波RED的粉絲團【搭波RED的走跳筆記】和我們一起討論分享唷!
-

◎◎◎搭波RED2018年義大利自助持續更新中◎◎◎
義大利Day4-羅馬市區景點小吃一日遊+競技場導覽團行程
義大利Day3-走訪羅馬郊區的千泉宮+卡拉卡拉大浴場
義大利Day2-羅馬機場快速通關接駁進市區+夜遊西班牙廣場
義大利Day1-搭乘阿聯酋A380先飛杜拜轉機往羅馬
米其林指南推薦餐廳「SIBILLA」,位於蒂沃利千泉宮旁歷史300年
羅馬車站旁四星級飯店「The Independent Hotel 獨立酒店」住宿推薦
★ 小偷走開~K-Disign防盜後背包開箱
台灣信用卡在國外使用自動售票機付款,記得先聯繫銀行開通預借現金密碼
2018年8月羅馬競技場搶票實錄
提前訂italo車票到底有沒有比較便宜呢
★ 義大利自助治安經驗分享
義大利計程車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貴,腿快斷的時候還是可以短途使用!
慎選行李鎖,不然沒防到小偷先困了自己
各大景點入口/換票/售票/寄物地點圖解彙整
不想自駕也可以輕鬆體驗托斯卡尼,參加當地導覽團的新奇體驗
瓦倫那可以俯瞰科莫湖的12世紀古堡
義大利巧克力伴手禮品牌介紹
療癒系戰利品~義大利城市水晶球

◎◎◎加入搭波RED的Facebook粉絲團獲得熱騰騰的資訊◎◎◎

arrow
arrow

    搭波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