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 (6).jpg

RED第一次去新營夜市大概是半年前,那時候就注意到有一攤具有異國特色的攤位在賣「英國傳統小吃」,其中還有一道「現炸OREO」
驚呼....哪泥~這是什麼玩意阿?!

RED說的就是這一攤,是由一位帥氣英國人在擺攤,有逛過新營夜市的朋友們.....肯定都有注意過吧~哈哈
之後的幾次到新營,其實都持續有注意它,一直到最近才真的擋不住好奇,一次買了很多種小吃來嘗鮮看看~~~

★延伸閱讀→更多新營夜市小吃請看 : 搭波RED新營夜市大透搜★
1 (3).jpg

來看一下菜單吧~
大部分是以炸物為主,有啤酒炸魚片、炸魚米花、炸薯條、炸熱狗、蘇格蘭炸蛋、炸OREO,唯一不是炸物的就是牛肉起司派。

店家主打的是「啤酒炸魚薯條」,在台灣一般人比較不會特別去了解這樣的飲食背景~
RED順便跟大家介紹一下,「炸魚+薯條」這樣的搭配組合,在英國已經流行超過100年!幾乎可以說是最常見的平民小吃,不僅當地餐廳會有,在街上攤販更幾乎隨處可見。
但為什麼是炸魚呢?怎麼不是炸雞薯條、不是炸豬排薯條? 這可能是跟國外早期一些宗教信仰有關,例如天主教早期在某些特殊的節日不吃肉類(但可以吃海鮮),所以魚類就變成一種比較不受限制的食物。
1 (7).jpg

1 (6).jpg

1 (5).jpg

雖然價位在夜市中可能會略顯偏高(已經比在餐廳便宜),但今天RED就是打定主意以嘗鮮為目的,因此就不去管什麼高不高的問題XD

我點了一些比較特別的東西,例如炸魚米花、啤酒炸魚片、
因為以前有在異國料理餐廳吃過蘇格蘭蛋,想說順便帶回去給家人品嘗,所以也點來回味一下~
還有點了一個牛肉起司派,但是沒有點炸OREO......因為覺得一口氣吃這麼多炸物太罪惡了XDD
炸OREO就留在下次吃吧!!

雖然英式炸魚片沒有規定要使用哪一種魚,但「鱈魚」應該是最常使用的。
老闆拿出一條長長的鱈魚片,一刀切成兩段,拿下去裹麵糊準備丟下油鍋炸~
1 (4).jpg

大家會想說,阿啤酒呢? 菜單帳面不是寫「啤酒炸魚」嗎? 其實啤酒已經攪和在麵糊裡面了~~~
另外油鍋裡面比較小顆的則是「啤酒炸魚米花」,一份6顆,每一顆的大小差不多就像花枝丸。
1 (14).jpg

說起這個蘇格蘭蛋,很多人看到在夜市一顆蛋要賣60元可能會驚呼.....
但在異國餐廳裡的蘇格蘭蛋,加上擺盤後,每一份通常是動輒兩、三百多元!
相比起來60元....應該還可以啦XD
1 (15).jpg

蘇格蘭蛋的特別之處在哪裡? 說穿了做法其實不難~ (很多東西都不難,但你就是想不到咩)
水煮蛋煮熟後,用絞肉泥(牛肉、豬肉、或兩者混合) 包覆水煮蛋,然後丟下去油鍋炸~
1 (16).jpg

有圖有真相XD
下面這2張照片是RED去年在屏東某餐廳所吃到的蘇格蘭蛋,作法很類似,一份賣290元。
和夜市60元的差別在於,包覆的絞肉層比較厚,然後有搭配生菜沙拉和擺盤~
CIMG0290.jpg

CIMG0293.jpg

好......場景再拉回新營夜市XD
全部都買到之後,就心滿意足回家和家人一起享用囉!
分別有魚米花(看起來像章魚燒?)、蘇格蘭蛋、牛肉起司派、和最左邊的炸魚片(2片)
1 (22).jpg

蘇格蘭蛋,味道還不錯,外層的絞肉雖然只有薄博一層,但一般家庭式的做法就是薄薄的而已。
沒吃過的朋友可以吃吃看,就當作是了解一種文化吧~
1 (23).jpg

啤酒炸魚米花,果然外層的裹粉是帶有啤酒香味的(一點點而已不會很濃啦)
有些店家賣的魚米花,是用切好的整塊的魚肉去炸,吃起來比較像炸魚排。
但這裡似乎是先把魚肉弄碎成肉末,再擠成丸子狀下去炸,吃起來的口感比較鬆軟,也算是第一次嘗試這樣的口感。
1 (1).jpg

啤酒炸魚,只是我自己對這道是覺得還好而已(不會不好吃,單純見仁見智)。
1 (26).jpg

最後是這份牛肉起司派,因為帶回家已經冷掉了,所以有放到烤箱重新加熱一下。
1 (24).jpg

覺得整體味道OK,起司味道也不會太淡~裡面的餡料是牛絞肉。
剛考完拿出來吃的時候滿香的~~~
S__61071362.jpg

這次幫大家介紹這4款小吃 (外加2種飲食文化),希望大家對於英式小吃能有更多認識~~~
至於這次沒吃到的炸OREO,就等下次去新營再吃吧,有機會再幫大家補充介紹XDD

 

arrow
arrow

    搭波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